三无人士

小号 爬墙
鸣佐鸣无差人 主要xp是鸣佐
p系列所见即所磕 混乱杂食但讨厌拉踩,大家都是我的宝er
互联网社牛 三次元阴逼一枚鸭

【瞎聊】正经想当第七代火影到底还需要学什么

又名《我对restart火学的个人理解和写698原著严肃向鸣佐鸣同人可以写啥》

草草看完漫画之后就在想如果真的理解长门和带土以及斑的想法,成为火影之后究竟应该着眼什么呢?

本篇是基于698话出发的,也就是否认两段婚姻关系,否认bg感情线并追求鸣佐鸣结局基础上的,因为我真的想不出来他们除了和彼此一起变老的可能性,其他cp党不喜勿入,如果你是看主tag点进来然后被雷到了我很抱歉,但是不负责




整个世界范围内

老生常谈了,发展生产力,发展商业,加强多国之间的经济联系,贸易全球化在维护和平方面还是有很大作用的……政治上也需要形成复杂的联合关系,稳定强弱国的力量……五影会谈应该要想办法对大名,对其他官员造成影响,形成一种联合国的职能,对弱国进行一定的扶持,对强国进行控制,维护国际秩序。


木叶村—火之国范围内

1.对内改革政治制度推动生产力发展

仅仅考虑木叶村的行政管理,木叶村本质上制度处于封建社会,生产力存疑(因为有电子设备了)那么只考虑最直接的一个矛盾点就是家族与村之间的矛盾。

从封建迈向近代,个人的自由得到解放是非常重要的。生命权,财产权都要一律平等,不被家族过度统筹调配才有可能将资本投入自由市场进行发展。到698为止,最大的刺头应该是日向家族。热血漫的角度来说首先就从他们开刀,联合其他家族以及雏田主家身份废止笼中鸟,以此杀鸡儆猴;从现实社会上来讲一开始己方力量不足,不适合上任先烧这一把火。

我想过一个很缺德的做法就是以雏田联姻作为条件换取笼中鸟的停止,因为日向一方肯定不会答应废止所以一石二鸟间接拒婚(真的很缺德,而且恶化火影与家族之前的关系也不太好)像火学著作restart其实给了一个教科书式的答案,最自然温和的应该是发展新兴资产阶级的各项权益制度。从开始到最近章节,restart一个整体的环境就是在说从教育,军事,政治,经济等各种角度放权移权,顺应时代潮流进行改革。


2.军事制度

除开规划管理之外,还有个很大的问题。微观层面木叶存在村与族的矛盾,而宏观层面上村与国的矛盾也非常明显。

restart中大名一个令下,火影直接被废除;木叶村毕竟本质是一个军事基地,是要服从上级命令的。

首先封建社会的大名对军事力量的管理就未必科学,其次作为一股军事力量,想要真正摆脱身为工具的痛苦基本是不可能的,武装力量在战争中就是一种纯粹的手段。

如果梦幻一点,我个人推荐直接起义推翻旧王朝,咱又不是打不过(),稍微现实一点,发展生产力,提高士兵数量和素质,战力多了,高科技了,战争死人就比较少了,(但大蛇丸人体实验真的过于敏感……)但这个要求时间不确定。

最直接的一个是只能想办法转移分化木叶的职能,能少背点锅就少背点,这就牵扯到国家级别的军事制度改革了,不能让国内大多数战力都从一个村子里出啊(虽然历史上直接招当地人的兵团确实很多),咱也得在其他地方招点民兵是不是,也得开放正规训练流程扩大兵力源头(扉间不就这么干了),但是这个一个不小心就反而会影响到木叶的地位和火影的权利,想这么干的大概只会有犯了蠢的最高级领导(因为害怕对中央造成危害,不过领导也会怕战力受到影响而选择维护封建权利,如restart中的情况,现代化改革表面上看的确损害了军事力量)。

日本人数太少了,这一块怎么想都觉得好缺人,要不还是直接革命吧,由军事力量先统治一段时间再自上而下改革……(德意志?)


忍者制度本身就是痛苦的制度。

但是很奇怪,它的低级任务明明不一定需要忍者(找个猫而已,一定要忍者是不是真的有点浪费),或者说忍者不一定要接低级的任务,但是制度把很大一部分劳动力垄断了,同时把军事力量也完全控制了。restart的个人委托改革就体现了这个问题。

如果要直接影响忍者制度,就要从低级开始把任务这个概念放开,把忍者这个职业的定义放开,把忍者对于任务的垄断放开,让其他人也能做部分忍者做的事情,让忍者也能做其他人做的事情,前者很难类比,后者类比退役军人创业。

说白了,忍者制度的现代化应当是现代军队制度,但是忍者设定上是需要从小养成的,本身这个职业就与封建社会家族制度脱离不开,所以后期忍者的消失肯定是必然的(资本主义对自由劳动力的要求也不会允许国家供养大批劳动力去干忍者),在过渡期间如何保证国家安全又是一个重要问题。(根的残余怎么处置也还需要思考嘞 大概率为己所用)

然而作为火影毕竟还不能马上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只能先从规范化忍者制度,科学化招募制度做起,制度走向规范化科学化,它就会变得愈发适应变化的潮流,在遇到重大问题的时候才能迅速做出反应进行转型。




所以如果想要成为一个能算得上主角的火影(不求一上来大刀阔斧,但求承上启下,甚至还能锦上添花,最终偷偷实现改革发展惊艳所有人)在候补期间和上任到底应该干什么?

(以下排名前四项不分先后,每个任务的时长也不定,因为作者也没想明白)


1.进暗部 深刻理解忍者制度

2.进忍者学校 同上 了解忍者培养模式

3.进医院或相关忍者权益保障组织 同上

4.跟前代处理政务  了解职位基本工作

5.接触大名和朝廷官员 了解国内政况,跟上级同僚搞好关系

6.参与五影会议,最好是出国游历 了解国际情况

7.作为副手直接处理火影楼部分政务或者轮转各部门实习 了解单位整体工作

8.写审查报告,写实习笔记,写工作日志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积累经验

9.选人组建内阁,规范化政治制度(把顾问团换掉!)

10.承认侵略历史,清算根以及封建家族等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曝光宇智波灭族真相  懂得都懂,往大了说这是道德规范社会风气社会秩序问题,退一万步讲你还要不要老婆了

11.改革忍者制度  有了前几条经历,要是还拿不出一个想法那就建议别当了,专心当核弹吧



如果这么理解的话,鸣人目前的势力 暗部(卡卡西前暗部 大和前暗部 佐井 根) 学校(借用目前的设定木叶丸)医院(小樱) 前代(卡卡西)朝廷暂无 参谋(鹿丸 等其他家族小强)勉强成分构成是全面的,但是鸣人缺乏对整个正常社会(而不是忍者)运作基本规律的了解,夸张点说需要学习一些政治经济学,一些社会学与社会心理学,而且他目前为止不像佐助接触黑暗面接触的多,他在698展现出来的性格特质还是远远不够的(我私心觉得700也不够,我甚至怀疑卡卡西也不够)非常需要时间和游历来增长经验。



所以如果要写698后接鸣人当火影,我的建议是写个当火影候补至少10年(10年我都嫌短),最好和佐助一起出去游历体察民情走个三年,集中参与军事行动2年,参与视察3年,参与政务组建内阁2年。大筒木啥的那都是支线,我们主线是和老婆/老公一起种田。





ps:面对错误修改错误这方面好像樱花妹真的很不会,就没看到几篇否认699和700直接从698重新出发的原著叔相关同人,都是写博人传里两位女性当同妻当得不亦乐乎,真的很失望。



评论(2)

热度(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